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设计出“污水终结者”:由太阳光供电,可杀死所有病原体

财经 前瞻网 2022-04-09 11:32

1

即使在今天,干净水对世界各地的许多人来说仍是一种奢侈。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至少有18亿人饮用被粪便污染的水,到2040年,世界上很大一部分地区将因为饮用水资源不足而承受压力。同时,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数据,每天约有1800名儿童因不安全的水供应而死于腹泻。

因此,开发高效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法来净化水至关重要。现在,科学家团队开发了一种新的净水过滤器,该过滤器将二氧化钛(TiO2)纳米线和碳纳米管结合在一起,只用太阳光供电。

科学家们首先表明,二氧化钛纳米线本身可以在阳光下有效地净化水。但是将纳米线与碳纳米管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种复合材料,通过对水进行巴氏杀菌,杀死人类病原体。

当紫外线进入过滤器时,它会使其产生一种称为活性氧的分子。这些分子包括过氧化氢、氢氧化物和氧气,这些都是有效的病原体杀手。

研究人员用大肠杆菌测试了他们的设备。结果发现,该设备善于清除水中的所有病原体,甚至在消除杀虫剂、药物残留、化妆品等微污染方面也显示出可喜的成果。

在他们发表在《自然》的论文中,研究人员展示了该过滤器的原型,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

该研究论文题为'Solar water purification with photocatalytic nanocomposite filter based on TiO2 nanowires and carbon nanotubes',已发表在《自然》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