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拒绝偷猎!新发现物种更容易灭绝,急需保护

财经 前瞻网 2022-03-15 10:51

1

根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新发现的物种比很久以前首次描述的物种面临着更大的灭绝风险

研究人员利用从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色名录中汇编的数据,分析了五个脊椎动物组的53808个物种。

研究结果显示,在1758年和1767年之间发现的物种中,受威胁物种的比例为11.9%。然而,在2011年和2020年之间发现的物种中,这一比例已经增加到30%。该分析进一步预测,到2050年这一比例可能增加到47.1%。

研究员说:“新发现的物种处于较高的灭绝风险,原因有几个,其中之一是它们的种群数量往往较少,范围有限,使它们容易受到栖息地损失的影响;由于这些新描述的物种往往是罕见的,所以在非法野生动物贸易中有很大的市场,因此这些物种处于被偷猎的高风险之中。”

尽管风险增加了,但在许多情况下,这些物种得到的保护工作却大大少于为人熟知的同类物种。目前的保护工作主要集中一些知名度高的物种,如大熊猫,它们已经开始恢复。然而,新描述的物种往往没有得到同样的待遇。

为了帮助未被发现的物种保持活力,研究人员建议针对具有高生物多样性的地区进行密集调查,尤其是在热带地区和其他生物多样性强的地区,那里有许多受威胁的物种,包括已发现和未发现的物种。

这意味着人们需要进行更多的实地调查来发现这些物种,然后进行额外的保护工作,以帮助它们与灭绝作斗争。

该研究论文题为'Undescribed species have higher extinction risk than known species',已发表在《保护通讯》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