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大突破!研究员成功观测磁重联,有助于预测太空天气

财经 前瞻网 2022-03-14 18:59

 

1

 

近日,西弗吉尼亚大学物理和天文学系的一名博士后研究员在磁重联研究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这可以防止太空风暴对地球的卫星和电网系统造成严重破坏。

该研究是实验室环境中的首创,也是PHASMA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是由先进的诊断设备、电磁铁和实验室制造的等离子体组成的复杂实验,目的是揭示宇宙运行的新细节。

实验中,研究人员使用一个基于激光的诊断器来探测等离子体。激光束在诊断仪中被引导,使光在电子上散射。光线散射的方式可以让人了解电子运动的速度。而且,由于等离子体的温度超过10000华氏度,激光可以让人们测量到等离子体。

据研究人员所说,这项技术类似于多普勒效应,即当观察者朝向或远离一个来源时,从该来源发出的声音或光波的频率会增加或减少。研究结果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上。

此前,类似的研究只能确定电子的平均属性,但利用PHASMA项目的技术,他们能够测量电子的实际速度。

这项研究对预测太空天气事件有着很大的影响。磁重联在太阳发生等离子体喷发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这些爆发可能导致太阳耀斑,增加X射线和超暴力排放,对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构成威胁。爆发还可能导致大量的等离子体穿越空间,撞向地球的磁层。这些空间风暴会对地球上的卫星和电网系统造成破坏。

研究人员说:“当我们对磁重联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们就能将其运用到空间天气的研究和热核聚变的应用上,同时加深对宇宙运作方式的基本理解。”

该研究论文题为'Laboratory Observations of Electron Heating and Non-Maxwellian Distributions at the Kinetic Scale during Electron-Only Magnetic Reconnection',已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