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毫无准备,特斯拉再次“官涨”

财经 汽车公社 2022-03-10 18:11

2020年的疫情,2021年的芯片,加之今年的困境,已然成为阻碍新能源市场迎来更大井喷的三道巨大阻碍。

最近一段时间,对于想要购买Model 3与Model Y的潜在消费者而言,心情必然是十分郁闷的。相比曾经的屡屡官降,特斯拉已然越卖越贵。

 

1

 

去年年末,根据工信部发布的《四部委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内容显示,国家四部委(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综合技术进步、规模效应等因素,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

基于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原则上2020-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30%。按照这份“通知”的内容,意味着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已是板上钉钉。

因此,特斯拉进行了提前预判,已经将刚刚完成更新换代的国产Model 3、Model Y后轮驱动版车型,再次进行了“官涨”。分别从25.09万、27.60万,上涨至25.5652万、28.0752万元,幅度均为4,752元。

 

2

 

而就在今天,在终端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特斯拉官方再次突然宣布,国内在售Model 3和Model Y部分车型售价调整。

其中,Model 3双电机全轮驱动高性能版、Model Y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Model Y双电机全轮驱动高性能版三款车型的售价均上调1万元,调整后的价格分别为34.99万元、35.79万元和39.79万元。

众所周知,与其它传统车企不同的是,特斯拉更加简单直接的遵循固定利润模型。一旦上游供应链价格发生变化,或者其他成本环节发生变化,就有可能触发其价格调整机制。

 

3

 

本轮“官涨”的根本原因,大概率还是由于上述车型采用三元锂动力电池中重要元素镍的价格,随着俄乌冲突不断冲击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疯狂波动。本周二,伦敦金属交易所在镍价涨破10万美元之际宣布暂停镍交易。

投行摩根士丹利分析认为,“当前国际镍价意味着制造每台电车的平均投入成本增加了约1000美元,投资者应降低对汽车制造商盈利的预期。”

身为公司CEO的马斯克,也不止一次位于公开场合提及动力电池成本,尤其镍原材料是特斯拉目前最大的瓶颈。

事已至此,2020年的疫情,2021年的芯片,加之今年的困境,已然成为阻碍新能源市场迎来更大井喷的三道巨大阻碍。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