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设计出一种“隐形斗篷”,可使抗癌细菌不受免疫系统攻击

财经 前瞻网 2022-03-22 09:31

1

为探索一种新颖但极有希望的癌症治疗途径,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隐形斗篷”,可以帮助工程细菌潜入人体的免疫防御系统。采取这种方法,就可以有效将抗癌药物输送到小鼠体内,并缩小其肿瘤。

传统的癌症治疗形式包括放射疗法、化学疗法和免疫疗法。它们在对抗肿瘤方面,都有自己的优势。但是,工程细菌有着独特的优势,包括释放特定化合物或携带强效抗癌药物。

然而,将细菌用于此目的存在许多挑战,其中主要是毒性问题。活细菌可以在体内迅速生长,并且由于人体的免疫系统将它们视为威胁,因此过多会引发极端的炎症反应。

研究作者Jaeseung Hahn 说:“在临床试验中,这些毒性已被证明是关键问题,限制了我们可以给细菌注射的数量并影响疗效。还有一些试验不得不终止,因为某些细菌存在剧毒。”

要解决这一毒性问题,需要找到(或设计)可以逃避人体免疫系统并安全进入肿瘤以发挥其抗癌潜力的细菌。在新研究中,Hahn 的团队通过转向称为荚膜多糖 (CAP) 的糖聚合物在这一领域取得了新的进展,这种聚合物能够自然地覆盖细菌表面并保护它们免受免疫攻击。

研究的另一作者 Tetsuhiro Harimoto 说:“我们劫持了益生菌大肠杆菌Nissle 1917 菌株的 CAP 系统。有了 CAP,这些细菌可以暂时逃避免疫攻击。如果没有 CAP,它们就会失去封装保护,可以在体内清除。因此,我们决定建立一个有效的开/关开关。”

为此,科学家们设计了一种细菌,其中包含一种称为 IPTG 的小分子,它可以改变表面并影响细菌与免疫系统相互作用的方式。这实际上创造了一种分子“斗篷”,将细菌包裹起来并防止免疫攻击,并且通过微调船上 IPTG 的数量,研究小组发现他们可以控制细菌在血液中存活的时间。

在小鼠肿瘤模型中,该团队创造的可诱导 CAP 或 iCAP可将细菌的耐受剂量增加 10 倍。随着时间的推移,IPTG 逐渐消失,iCAP 失去了它的保护层,这使得它能够在身体的其他部位被安全地清除,从而将毒副作用降到最低。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