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子不够用了?科学家指出替代新方法

财经 前瞻网 2022-03-28 17:30

1

莱顿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测量了未来几十年对沙子的需求,还概述了预防需求危机的方法。在他们发表在《自然-可持续发展》期刊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他们估算沙子需求的方法,并概述了使用替代方案来减少沙子需求以避免危机的方法。

正如研究人员所指出的那样,由于需求已经开始超过供给,沙子供应危机正在形成。目前,沙子被用于沥青、混凝土、硅片、玻璃和各种各样的其他产品。虽然环境中存在大量的沙子,如撒哈拉沙漠中的巨大沙丘,但其中大部分不适合用于工业用途。大多数可用的沙子都取自河床。可悲的是,供应危机日益严重,“沙子海盗”已经开始破坏印度尼西亚等地小岛屿的沙床。正如研究人员所指出的,如果不尽快采取行动,这个问题将变得更加严重。

为了了解沙子供应危机未来的严重程度,研究人员对全世界26个地点的建筑物进行了调查,包括规模和类型。他们利用调查所得的数据,以及预期人口增长和经济增长的数据,创建了用于估计2060年之前全球玻璃和混凝土需求的模型。在其过程中,他们发现对沙子的需求可能会从2020年的32亿公吨跃升到2060年的46亿公吨。他们承认,目前不知道有多少沙子自然储量,但根据目前的供应和需求问题,可能会出现巨大短缺。

但他们也指出,有办法避免这样的危机,例如延长建筑寿命,回收混凝土,尽可能在建筑中使用更轻的材料,以及以减少混凝土的方式设计建筑等。

该研究论文题为'Increasing material efficiencies of buildings to address the global sand crisis',已发表在《自然-可持续发展》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