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政府紧急响应!时隔5年,非洲再现野生脊髓灰质炎病例

财经 前瞻网 2022-02-22 16:31

111

据路透社19日报道,非洲国家马拉维已宣布暴发脊髓灰质炎疫情,首都利隆圭发现一名幼童感染脊髓灰质炎病毒。这是非洲5年多来,首次发现野生脊髓灰质炎病毒

脊髓灰质炎是一种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因多见于儿童,故又名小儿麻痹症。最糟糕的情况下,病毒会侵入患者神经系统,几小时内造成永久性瘫痪。该病毒主要通过粪口途径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或较少通过受污染的水或食物传播,目前没有治愈方法,但可以通过疫苗预防。

世卫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实验室分析表明,在马拉维检测到的脊髓灰质炎病毒毒株与在巴蔓延的脊髓灰质炎病毒毒株有关。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也对该病毒毒株进行了测序,证实它是 1 型野生脊髓灰质炎病毒 (WPV1)。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非洲区域主任表示,只要世界上任何地方出现野生脊髓灰质炎,所有国家就仍面临病毒输入的风险。我们将调动所有资源,支持马拉维的应对工作。

据悉,尼日利亚北部发现的最后一例非洲野生脊髓灰质炎病毒病例出现在2016年。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