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结束10年研究,科学家用新设备混合“不可混合之物”

财经 前瞻网 2022-02-22 15:40

1

近日,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的研究员完成了一项重大的科学挑战:用一种未煮熟的鸡蛋蛋白质揭开了不相溶液体的神秘面纱。这一研究可以改善未来的许多产品、工业流程,甚至我们吃的食物。

利用弗林德斯涡旋流装置(VFD)中可能使用的高度先进的快速流体流动技术,澳大利亚研究团队结束了10年的研究,找到了一种使用清洁化学方法来解开混合“不可混合之物”之谜的方法。

使用薄膜微流体高剪切流化学高传热传质相结合,快速发展的 VFD 技术正在克服传统处理的混合限制。同时,研究员进行了超过10万次实验,以确定液体如何混合以及它们在非常小的纳米尺度下的流动行为。

此外,弗林德斯大学的团队还利用生物可降解聚合物加大了VFD机器的尺寸,开始大规模生产有机物质。目前,VFD已经在多个实验中被用于生产高质量的药物元素,如多肽、鱼油和食品,以及许多其他的绿色化学工艺。

该研究论文题为'Vortex fluidic induced mass transfer across immiscible phases',已发表在Chemical Science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