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开蛋白质“捉迷藏”技巧,科学家推进疱疹病毒疗法开发

财经 前瞻网 2022-02-22 15:40

1

疱疹病毒与其人类宿主之间的长期斗争中,马萨诸塞大学的一位病毒学家和她的学生团队发现了一些能够防止被病毒控制的人类RNA以及发生这种情况的机制。

研究员研究了卡波西肉瘤相关疱疹病毒(KSHV)如何在人体内隐藏多年,然后寻求获得对人类基因表达的控制以完成病毒感染。这时,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可能会在口腔、皮肤或其他器官出现卡波西肉瘤癌症病变

研究人员使用全基因组测序、转录后测序和分子生物学来研究人类细胞或病毒如何知道如何防止退化。研究员说,病毒非常聪明,它们有很多策略,而且它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造成很大的损害,这是躲避免疫系统的一种方式。

但是,在某个时候--很多很多年以后,它们会重新激活。它们通过触发一个大规模的RNA降解事件,病毒将从细胞中消灭RNA。这意味着人类系统不能再表达它需要表达的蛋白质,这也意味着大量的资源突然可以为病毒所用。

研究表明,人体一些逃逸的RNA上有一个化学标签--一种转录后调控--使它们与其他RNA不同。通过这个标签——m6A,它们可以招募保护它们不被降解的蛋白质。

科学家表示:“我们知道人们需要这种蛋白质来保护RNA不被降解,但我们仍然不知道它是如何阻止降解的,这就是我们现在要研究的。”

最终,了解KSHV感染所涉及的机制和途径可能会帮助开发RNA疗法。

该研究论文题为'The m6A reader YTHDC2 is essential for escape from KSHV SOX-induced RNA decay',已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