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用血型器官有望面世!科学家将8个A型器官转变为O型器官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8 15:52

 

通用血型器官有望面世!科学家将8个A型器官转变为O型器官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据外媒报道,美国有106435人在等待器官移植。大多数人需要等待很长时间,例如,需要进行心脏或肺移植的人,在等待名单上平均花费四个月的时间,然后才能获得合适的器官,而等待肾脏移植的患者可能需要等五年。

近日,多伦多大学外科教授、胸外科医生Marcelo Cypel表示,O型血患者在等待肺部移植时,出现死亡的可能性比A型血的患者高20%。在美国,有45%的人是O型血。

器官移植最大的困难是免疫系统排斥。而O型血的人的免疫系统会攻击来自任何其他血型供体的移植器官。也因为如此,各种器官的移植候补名单是按血型分开的。但是,Cypel表示,这是一个“造成很多不平等”的生物学现实。

理想情况下,病情最严重的患者应该是获得下一个器官的人,但通常情况并非如此。如果血型不匹配,那么患者就可能错失重获新生的机会。

近日,Cypel和其它研究者一起,研究出了新的潜在解决方案:他们使用多种技术,将八个A型肺转变为O型肺,这样无论血型如何,都不太可能受到患者免疫系统的排斥攻击。也许有一天,这些“万能供体”器官可以改变器官移植现状。

一般而言,O型血的人是非常理想的器官捐献者,因为他们的抗原没有装饰会激发对方免疫系统的A型三角形或B型正方形。这就是为什么O型被称为“通用捐助者”类型。这项研究表明,通过切断多余的糖分,可以将肺转化为O型。研究人员想出了如何使用酶去除数十亿个正方形或三角形,同时保持圆形完好无损的方法。

研究人员并没有尝试开发酶,而是通过从人类粪便样本中提取细菌DNA片段来寻找这些酶。他们将这些片段“粘贴”到数以万计的单个大肠杆菌中。团队最终得到了大约20000种不同版本的大肠杆菌。高通量技术使研究人员能够快速寻找产生酶的大肠杆菌,这些酶已经进化到可以将正方形和三角形从圆圈上切下。

研究人员表示,新的研究成果是朝着器官移植这个方向迈出重要一步,这项研究可能具有变革性,未来“万能供体”器官有望拯救更多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

题为Ex vivo enzymatic treatment converts blood type A donor lungs into universal blood type lung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科学-转化医学》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