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色“超级番茄”即将上市!研究显示它可将小鼠寿命延长30%

财经 前瞻网 2022-02-28 18:53

 

1

注:图文无关

 

据New Scientist网站消息,一家名为Norfolk Plant Sciences的美国小公司研制出了一种转基因紫色番茄,这种番茄富含蓝莓等“超级食品”中有益成分。该公司去年已经向美国农业部提交审批,预计很快将上市销售。

据悉,转基因紫色番茄由英国约翰英纳斯植物学研究中心研制而成。2008年,由凯茜·马丁带领的研究团队表示,饮食中添加紫色番茄粉的老鼠比标准饮食或添加普通番茄粉的老鼠寿命长近30%。但马丁也表示,尽管寿命延长30%令人心动,但动物研究结果并不一定适用于人类。

现在市面上已经出现了紫色皮的番茄品种,但新研制出的转基因紫色番茄还拥有紫色果肉。它们含有大约 10 倍以上的花青素,这是一种抗氧化色素,有助延缓衰老

为了研制出这种番茄,马丁添加了两个来自金鱼草植物的基因和一个来自拟南芥的基因。添加的基因仅在果实中具有活性,它们增强了新番茄品种花青素生成机制的活性。

较高水平的花青素也会使番茄的保质期加倍,这意味着紫色西红柿应该比同类品种更环保,因为可以减少食物浪费。科学家表示,他们正在利用类似方法,创造出从紫色樱桃西红柿到紫色牛排在内的多种产品。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