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星陨石内有“生命痕迹”?疑惑28年,科学家终于给出答案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7 17:54

 

1

1996年,美国宇航局领导的一个小组宣布,在南极洲发现的火星陨石中的有机化合物似乎是由生物留下的。其他科学家对此持怀疑态度,几十年来,他们对此进行了多次研究。

最近,由卡内基科学研究所的一个研究团队报告说,曾在地球上引起轰动的这块40亿年前的火星陨石没有包含火星生命的证据。

来自陨石的微小样本显示,富含碳的化合物实际上是水——很可能是咸水或盐水——长期流过岩石的结果。

在火星上,至少有两次撞击发生在这块陨石的附近,加热了行星的周围表面,然后在数百万年前,第三次撞击将它从火星上弹到了太空,最后落到了地球上。这块2公斤重的岩石是1984年在南极洲发现的。

据研究人员说,当它还在火星上时,地下水通过岩石的裂缝流动,形成了现在的微小碳团。同样的事情也可能发生在地球上。

对此,一些科学家也有争议,认为应该坚持1996年的结论。该研究的科学家说,证明火星是否曾经或仍有生命的唯一方法是将样本带到地球进行分析。美国宇航局的“毅力”号火星车已经收集了六个样本,准备在十年左右返回地球。

该研究论文题为'Organic synthesis associated with serpentinization and mineral carbonation on early Mars',已发表在《科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