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肠杆菌并非“十恶不赦”,科学家可靠它改善药物开发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8 10:57

1

无论你是在服用肌肉松弛剂还是心脏药物,这些药物里面可能都含有一种叫做苯并恶唑的物质。苯并恶唑是一种由碳、氢、氧和氮组成的化合物。它可以通过合成生产,但也存在于具有生物活性的天然产品中。

然而,天然苯并恶唑很少被使用,因为生产这种化合物需要时间,而且它们有些特性需要被解决,如高毒性、低效力和低溶解性。此外,人们对天然苯并恶唑的研究有限。但它们含有许多品质,是治疗癌症、抗寄生虫和抗菌方面的潜力药物。

为此,研究人员转向了微生物大肠杆菌——一种在环境和人类及动物肠道内发现的细菌,会引起肠胃感染和尿路感染。与其他微生物相比,大肠杆菌的生长速度非常快,而且现代研究人员已经对大肠杆菌进行了大量研究,人们更容易对其进行基因操作以提高生产力。

德州农工大学的研究团队利用大肠杆菌来合成天然苯并恶唑,希望为未来的药物开发出一种更有效、更环保和更经济的生产方法。他们用几个制造天然苯并恶唑的基因改造了一个大肠杆菌。通过将工程化的大肠杆菌与前体定向生物合成相结合,开发出一条更快生产天然苯并恶唑的途径。

研究员表示,有了开发天然苯并恶唑的可持续方法,它们就可能被用于各种药物,比合成的苯并恶唑有更多好处。研究人员希望这是向生产新型苯并恶唑类似物的直接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法迈出的一步。

该研究论文题为'An E. coli-Based Biosynthetic Platform Expands the Structural Diversity of Natural Benzoxazoles',已发表在ACS Synthetic Biology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