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惊!古埃及神庙内发现两座巨大雕像:神似狮身人面像

财经 前瞻网 2022-01-27 11:54

 

 

1

 

据埃及旅游和文物部称,埃及的考古学家发现了两座巨大的阿蒙霍特普三世国王的石灰石雕像,其造型酷似埃及神话中的法老斯芬克斯。

埃及/德国的考古团在古都底比斯(今卢克索)阿蒙霍特普三世国王的神庙中发掘了这些狮身人面像,该庙被古埃及人称为“百万年之庙”。这些雕像长约8米,是为阿蒙霍特普三世国王创作的。阿蒙霍特普三世是18王朝的国王,其统治时期约为公元前1390年至公元前1353年,以和平与繁荣而闻名,其孙子是图坦卡蒙国王。

文物最高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兹里在声明中说,这两座巨像的外观为阿蒙霍特普三世戴着独角兽形状的头饰,留着皇家特有的胡须,戴着宽大的项链。一项修复工作显示,在一个巨像的胸部有一个铭文,上面写着“阿蒙-雷的爱人”——指的是阿蒙霍特普三世。

考古学家指出,在对遗址进行勘察后,团队将对遗址进行管理,包括如何在未来对其进行最佳保护。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