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心护肾!气候变化或致肾结石发病率增加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1 10:31

小心护肾!气候变化或致肾结石发病率增加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如今,气候变化导致全球变暖,世界各地陆续出现极端天气,这对生态环境系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近日有新的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对人体健康也会造成一定的危害。天气变热,人体会排出更多的汗和出现更多的脱水情况,气候变化或将导致肾结石的增加。

宾夕法尼亚州的研究人员称,未来在更热的日子里,人可能是由于汗水流失更多,导致尿液更浓缩,肾结石形成会增加。肾结石是在肾脏内形成的由矿物质和盐组成的硬质沉积物。

当你排出的尿液中含有的结晶形成物质(例如钙、草酸盐和尿酸)超过尿液中液体可以稀释的量时,结石就会形成。

以往有研究已经表明,高环境温度会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另外,缺水或没有喝足够的水,也会助长结石,如果肾脏中有更多的水那可以防止形成结石的晶体粘在一起。

天气中较高的温度更容易导致人体脱水,进而导致肾结石疼痛,这通常需要进行手术。

在这项研究中,团队创建了一个计算机模型,来估计南卡罗来纳州的高温对未来当地人罹患肾结石的影响。研究人员选择将南卡罗来纳州作为研究地区,因为它位于'肾结石带'——美国东南部肾结石疾病发病率较高的一个地区。

研究人员首先确定了1997年至2014年,南卡罗来纳州历史上全州每日平均气温与肾结石发病率之间的关系。团队使用湿球温度(WBT),这是一种湿热指标,同时考虑了环境热量和湿度,是预测肾结石更准确的温度指标。然后,他们利用这些数据,根据两种气候变化情况下预测的每日WBT,预测到2089年与热有关的肾结石数量和相关费用。

另外,研究人员结合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RCP '系统中概述的不同气候可能性。

第一个气候变化情景——RCP 4.5,代表了一个“中间”未来,即转向低排放能源、使用碳捕获技术、二氧化碳(CO2)排放价格,以及森林扩张从现在到2100年登陆。第二种情况(可怕的RCP 8.5)代表了未来的温室气体排放大多不受限制。

RCP 4.5预计从2010-2014年到 2085-2089年,每五年平均温度增加4.1°F (2.3°C),而RCP 8.5预计在同一时间范围内增加 6.5°F (3.6°C)。

使用模型,研究人员发现,到2089年,在RCP 4.5的“中期”未来,全州范围内因热引起的肾结石将比基线增加2.2%,在RCP 8.5中增加3.9%。

从2025年到2089年,RCP 4.5和 RCP 8.5导致的这些多余肾结石的总成本为 5660 万美元(4170 万英镑)和 9940万美元(7340 万英镑)。

研究者称,人们不经常谈论气候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但地球变暖确实将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尤其是人类的后代子孙。

题为The impact of heat on kidney stone presentations in South Carolina under two climate change scenario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科学报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