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警告:“末日冰川”支撑性冰架或在5年内崩塌

财经 前瞻网 2021-12-16 20:19

 

产业数据

南极洲西部的思韦茨冰川是地球上最宽的冰川,它的面积相当于美国整个佛罗里达州。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末日冰川”,因为它的崩塌可能会导致南极洲冰川的崩塌。

近日,美国地球物理联盟的科学家在一次会议报告上警告说,由于表面和底面撕裂,它的重要支撑冰架很可能会在5年左右裂开。

思韦茨冰川探险队队长Ted Scambos表示,一旦冰架破碎,大部分现在被冰架束缚的冰川可能会加速融化。从20世纪80年代到2017年,它融化了6000亿吨冰,每年融化约500亿吨冰,已经导致全球海平面每年上升约4%。如果整个冰川落入海洋,海平面将上升65厘米。

研究人员表示,随着冰川稳定性变差,支撑性冰架可能会分解成数百座冰山。一旦有了裂缝,就会像挡风玻璃一样碎掉,而这最快可能就发生在3年后。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预测,由于南极洲和格陵兰岛的冰融化,到2100年,气候变化将导致海平面上升61至183厘米。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