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大突破!科学家首次使用人工智能,发现新的数学猜想和定理

财经 前瞻网 2021-12-03 10:00

 

产业数据

纯数学研究工作的关键目标之一是发现数学对象间的规律,并利用这些联系形成猜想。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数学家开始使用计算机帮助发现规律和提出猜想,但人工智能系统尚未普遍应用于理论数学研究领域。

近日,一篇发表在《自然》上的论文显示,DeepMind公司研发出一个机器学习框架,能帮助数学家发现新的猜想和定理。此前,该框架已经帮助发现了不同纯数学领域的两个新猜想。

论文介绍,DeepMind的Alex Davies和数学家一起建立了一个机器学习框架,用于协助数学研究。他们的算法搜索数学对象间潜在的规律和联系,尝试寻找意义。其后由数学家接手,根据算法获得的观察和直觉来提出潜在猜想。

研究人员将这一方法应用于两个纯数学领域,发现了拓扑学(对几何形状性质的研究)的一个新定理,和一个表示论(代数系统研究)的新猜想。研究人员表示,这是计算机科学家和数学家首次使用人工智能来帮助证明或提出复杂数学领域的新定理。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