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项针对近200个物种的研究:肉食动物比食草动物更容易患癌症

财经 前瞻网 2021-12-24 16:49

 

一项针对近200个物种的研究:肉食动物比食草动物更容易患癌症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肉食性动物会捕捉其它动物为食料,以吃“肉”为生。与之相对的是植食性动物,植食性动物俗称食草动物,一般吃“草”为生。近日,有一项研究发现,狐狸、豹子和狼等肉食性动物,比羚羊、绵羊等食草动物更容易患癌症

南丹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Denmark)的科学家展开调查,对超过11万只哺乳动物的癌症发病率进行研究,这些哺乳动物来自近200个不同物种,由动物园饲养。研究小组表示,癌症不仅仅使人类痛苦,动物也如此。这将可能有助于科学家为人类开发更新更有效的抗癌疗法。

在调查中,团队分析了110148只动物个体的数据,这些哺乳动物共代表191个物种。在动物园中研究动物,意味着该团队对每只动物的年龄有更好的了解。这点很重要,因为癌症是一种与年龄有关的疾病。

研究人员发现,癌症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疾病,几乎会影响所有哺乳动物,但并非所有动物都面临相同的风险。具体而言,该团队的分析表明,食肉动物——顾名思义,是一种主要以肉为食的哺乳动物,特别容易患上癌症。

事实上,研究中超过四分之一的云豹、蝙蝠耳狐和红狼,都被发现死于癌症。相比之下,有蹄类动物,或有蹄类的哺乳动物,通常是食草动物,似乎对癌症有很强的抵抗力。

研究小组猜测,这可能是由于食肉动物的微生物组多样性较低,它们在人类护理下的体育锻炼有限,又或者是因为它们容易受到致癌病毒感染。

题为Cancer risk across mammal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