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利用机器学习来指导合成新材料,以期为燃料提供催化剂

财经 前瞻网 2021-12-24 15:11

 

产业数据

科学家和机构每年都投入非常多的资源来发现新材料,以期为燃料提供催化剂。随着自然资源的减少,以及对先进性能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研究人员开始注意到性能优异的纳米材料。

近日,美国西北大学利用机器学习来指导新纳米材料的合成,消除了材料发现相关的障碍。这种训练有素的算法,通过定义的数据集来准确预测可以为清洁能源、化学和汽车行业燃料提供新催化剂。

研究人员表示,此次发明的数据生成工具“巨库”(Megalibrary)极大地扩展了研究人员的视野。每个“巨库”都包含数百万甚至数十亿个纳米结构,每个纳米结构的形状、结构和成分都略有不同,且都在 2×2 平方厘米的芯片上进行了位置编码。迄今为止,每个芯片包含的新无机材料比科学家收集分类的还要多。

研究作者Chad Mirkin说:“我们让模型告诉我们,多达七种元素的混合物会产生哪些以前从未制造过的东西。结果是机器预测了 19 种可能性,在对每种可能性进行了测试后,我们发现其中 18 种预测是正确的。也就是说,准确率约为 95%。”

该团队现在正在使用该方法寻找对清洁能源、汽车和化工行业的燃料过程至关重要的催化剂。识别新的绿色催化剂,将使废物和大量原料转化为有用物质。

该研究论文题为“Machine learning–accelerated design and synthesis of polyelemental heterostructure”,已发表在《科学进展》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