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文界“鸽王”终于不鸽了!韦伯太空望远镜确定12月24日发射

财经 前瞻网 2021-12-23 11:24
产业数据

图源:NASA

近日,美国宇航局和监督发射的公司证实,延迟已久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发射任务,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24日正式启动。

据悉,耗资100亿美元的韦伯太空望远镜被认为是哈勃太空望远镜的继任者,也是有史以来发射到太空的最强大的望远镜。其发射任务已经被推迟了数十次,因此被戏称为天文界“鸽王”。近日,在最后一轮测试结束之后,相关人员确认了发射日期。

研发人员表示,希望利用韦伯太空望远镜来回溯135亿年前的情形,观测大爆炸数亿年后形成的原始恒星和星系。此外,它还将观测星系随时间如何生长、恒星和行星系统在气体尘埃云内部如何形成,以及其他恒星周围的行星和我们身处的太阳系本身。

科学家认为,熟悉这些天体系统的成长和演化过程,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星体怎样才能具备生命繁衍生息的条件。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