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如何预防患糖尿病?科学家提出更加合理的饮食方案

财经 前瞻网 2021-11-02 13:40

 

产业数据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原先没有糖尿病症状的女性,但是在怀孕时出现高血糖的症状。数据表明,全球范围内,五分之一的孕妇受到妊娠期糖尿病的影响,这些妇女在以后的生活中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加十倍。2型糖尿病会导致终生后果,并可能导致其他慢性疾病,如心脏病和癌症。

患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将体重减轻可以预防2型糖尿病的发作。然而,找到最有效的减肥和保持体重的方法可能是一个挑战,尤其是对于孕妇而言。

近日,南澳大利亚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流行的5:2饮食(间歇性禁食)与传统的能量限制饮食一样有效,使女性在减肥方面有更多的选择和灵活性。

该研究调查了5:2饮食(五天正常饮食和两天500卡路里的饮食)和持续的能量限制饮食(每天1500卡路里)对先前患有糖尿病的女性体重减轻和糖尿病风险指标的影响。结果表明,这两种饮食每周都会限制大约25%的能量。

研究的主要作者Gray博士说:“健康饮食和定期体育锻炼可以控制妊娠糖尿病,持续的能量限制饮食或将卡路里减少25-30%的饮食也是减肥和预防糖尿病的最常见策略。但是,孕妇往往在疲倦和家庭责任中挣扎,所以很难坚持低热量饮食。”

她表示,5:2饮食可能提供一种不那么压倒性的选择。因为它只在两天内减少卡路里,一些女性可能会发现它更容易采用和坚持,而不是需要持续管理的一贯低卡路里饮食。

该研究论文题为“The effect of intermittent energy restriction on weight loss and diabetes risk markers in women with a history of gestational diabetes: a 12-month randomized control trial”,已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