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小块就足以撞残卫星,太空垃圾该如何处理?

财经 前瞻网 2021-11-02 09:01

 

产业数据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统计,目前已经有超过27000块太空碎片,且正在以高达17500英里/小时的速度行进。如此快的速度,一小块碎片就足以毁灭卫星或航天器。因此,如果我们要向轨道发射更多的火箭和卫星,那么清理太空垃圾将是一项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近日,犹他大学机械工程教授Jake J. Abbott及其同事发现了一种用旋转磁铁操纵轨道碎片的方法。有了这项技术,机器人有一天可以轻轻地将太空垃圾运到衰败的轨道或更远的太空,而无需实际接触它。

该技术涉及使用旋转磁铁在太空中移动金属、非磁化物体。当金属碎片受到不断变化的磁场影响时,电子会在金属内以圆的方式循环转动。研究人员为了测试该项技术,使用了一系列磁铁来移动水箱中塑料筏上的铜球(模拟微重力下缓慢移动物体的最佳方式)。磁铁不仅使球体移动成正方形,而且还可使球体旋转。

Abbott说:“这种用磁铁操纵非磁性金属物体的原理也可以应用于清理太空碎片之外的领域,但就目前而言,可以立即帮助解决围绕地球运行的太空垃圾问题。”

该研究论文题为“Dexterous magnetic manipulation of conductive non-magnetic objects”,已发表在Natur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