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皇家空军创造新纪录:首次完全使用清洁燃料进行飞行

财经 前瞻网 2021-12-01 11:52

 

1

11 月 2 日,在英国科茨沃尔德机场上空,彼得·哈克特组长驾驶着一架Ikarus C42微型飞机,由英国能源公司Zero Petroleum用水和二氧化碳制成的合成UL91燃料提供能量。

由基础碳、氧和氢组成的合成燃料并不新鲜,它们在飞机上的使用也不新鲜,但通常的做法是生产合成燃料和化石燃料的混合燃料,合成燃料的比例通常也会低于 50%。此举虽然能够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但在减少碳排放方面的作用并不大。

出于这个原因,皇家空军和Zero Petroleum公司开发了一种方法,以生产可在正常运行条件下由高性能飞机燃烧的纯合成燃料,同时减少高达 90% 的碳排放。

这种燃料叫做ZERO SynAvGas,是一种合成的UL91燃料,由水和二氧化碳分解而成。它会将氢、氧和碳变成甲烷,然后变成有机分子,如聚乙烯、乙醇、乙烯、甲烷、聚丙烯,进而变成喷气燃料。

Zero Petroleum公司将此比作光合作用,并表示其过程是以太阳能、风能或水电等可再生能源运行的。在演示飞行之前,CFS Aero飞机大修和维修机构对新燃料进行了测试,发现Ikarus的发动机运行更冷,这表明合成燃料可以延长发动机的寿命。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