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SpaceX星舰“有望”在明年1月进行首次轨道飞行

财经 前瞻网 2021-12-01 14:15

 

马斯克:SpaceX星舰“有望”在明年1月进行首次轨道飞行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SpaceX官网截图

据CNBC报道,特斯拉、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日表示,希望SpaceX在明年1月份可以对其庞大的星舰(Starship)进行首次轨道飞行测试,详细的计划与时间取决于测试和监管部门的批准。

马斯克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工程院和医学空间研究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将在12月进行一系列测试,并有望在1月发射。

星舰(Starship)是SpaceX正在开发的下一代大型火箭,在月球和火星任务中用于发射货物和运送人员。该公司正在德克萨斯州南部的一家工厂测试原型机,并进行了多次短途试飞。

SpaceX希望星舰能够完全重复使用,火箭及其助推器都能够在发射后着陆,以便回收用于未来飞行。

马斯克指出,他不确定星舰是否会在第一次尝试时成功进入轨道,但他表示“有信心”,火箭将在2022年进入太空。“我们打算明年实现高飞行率,”马斯克说。

他说,SpaceX的目标是明年发射多达12次星舰试飞,以完成“试飞计划”,并在2023年开始发射“真正的有效载荷”。

尽管SpaceX与NASA(美国宇航局)签订了一份价值29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开发星舰,以将宇航员送上月球表面,但马斯克表示,该公司“不承担任何国际合作”,或为火箭计划提供外部资金。

SpaceX在过去几年中筹集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用于资助星舰(Starship)及其卫星互联网项目Starlink,该公司的估值最近达到了1000亿美元。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