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花眼和近视可以互相抵消吗?医生:想多了,现实是“1+1=2”

财经 前瞻网 2021-11-18 13:47

 

1

近视的你,是否听到过这样一种说法:年轻时近视,老了就不会得老花眼了?但专家称:正常眼、近视眼以及老花眼,随着年龄增长,都会得老花眼。

近视眼和老花眼的成因不同。近视眼是各种原因造成的眼睛屈光不正,看远物不清楚。老花眼是伴随人类衰老而出现的生理性视觉退化,看近物不清楚。

近视的人在配老花镜时,会因为近视而抵消一些远视的度数,显得老花眼没那么严重,但并不意味着不需要戴老花镜,而且高度近视的人“老花”后,还需要随身携带两副眼镜。

300度以内的近视可能不需要戴老花眼镜,但是近视的度数高于300的话,还是需要一副老花眼镜的。

简单来说,近视和老花并不能像有些人想得那样'正负得零',而是残酷的'1+1=2'。

眼睛近视又老花该怎么办?

近视加老花,最直接的矫正方法就是配镜,当然,如果还有更高要求,也可以选择其它。

①每半年验光试镜一次,如果近视度数低,看近可以不戴近视眼镜,也可以选择配戴多焦点眼镜。

②如果是小于150度的近视,可以参加视潜能开发训练,提高远视力,看远看近都可以不戴眼镜。

③采用老花眼手术矫正。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