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新系统,可利用空气和水生产燃料

财经 前瞻网 2021-11-04 16:30

 

产业数据

近年来,人们对氧化碳排放造成的危害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有大量的研究开始转向到电动汽车、氢气发电、燃料电池和其他可持续的能源形式。科学家认为合成燃料可能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可由再生资源生产,还可替代化石燃料,“放入”现有的发动机和基础设施中。

近日,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科学家展示了一种用阳光和空气生产燃料的新系统。该系统从大气中捕获二氧化碳和水,并利用太阳能将其转化为合成气,然后将其转化为液体燃料。

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屋顶上安装了由三个关键单元组成的系统,它们分别用于从空气中提取二氧化碳和水、利用太阳能将二氧化碳和水转化为一氧化碳和氢的混合物(合成气)以及将合成气转化为液态烃或甲醇。

研究结果表明,该实验系统能在间歇性太阳辐射下稳定地运转,并在一天7小时内产生32毫升的甲醇。

研究人员表示,此项实验不仅验证了太阳燃料生产流程的技术可行性,还有利于推进太阳燃料的大规模生产。

该研究论文题为“Drop-in Fuels from Sunlight and Air”,已发表在Natur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