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澳大利亚的“冰冻动物园”:既没有游客,也没有动物

财经 前瞻网 2021-10-11 19:04

 

1

在墨尔本东南部的一个郊区,有一个动物园,既没有一个游客,也没有一只动物。澳大利亚冷冻动物园存放着来自澳大利亚本土和稀有及外来物种的活细胞和遗传物质。这个动物园可能是未来保护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

构建“生物库”并不意味着取消传统的动物园或圈养繁殖。圈养繁殖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而且它将永远不可或缺。因为正是圈养繁殖将大熊猫从栖息地丧失和偷猎造成的灭绝边缘带了回来。

相反,研究人员希望通过使用辅助生殖技术将生物银行的精子纳入圈养种群,以节省资金,并减少繁殖所需的圈养动物数量,从而利用现有资源保护更多的物种。

使用冷冻动物园还可以使保护物种的数量增加25倍。这将是一个惊人的成就。

圈养繁殖的弊端

圈养繁殖很昂贵,启动一个圈养繁殖计划需要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美元。维持该计划的费用,对于一个单一的物种来说,每年将超过20万美元。许多项目是没有期限的,必须持续几年甚至几十年才能实现其目标。

此外,圈养还会降低种群的生存能力和繁殖能力。

那些有幸被选中进行圈养繁殖的物种会立即面临一个问题——遗传多样性的丧失。研究人员说,仅经过一代圈养繁殖,基因就出现了丢失。

生物库精子的好处

使用生物银行的精子作为圈养繁殖计划的一部分,可以恢复遗传多样性,解决与群落大小和近亲繁殖有关的问题,并降低成本。研究人员说,人们很少使用这种方法,部分原因是保护界的许多人没有意识到其巨大的潜在利益。

研究人员表明,在俄勒冈州斑点蛙的圈养繁殖中,研究人员将每一代都用冷冻精子进行回交,导致成本远远低于传统圈养繁殖。回交是杂种与其亲本之一或遗传上与其亲本相似的个体的杂交

总之,将生物银行纳入圈养繁殖将使长期以来一直无法实现的遗传多样性保留,确保物种在返回野外时拥有生存所需的遗传多样性。

该研究论文题为'Integrating biobanking minimises inbreeding and produces significant cost benefits for a threatened frog captive breeding programme',已发表在《保护快报》期刊上。主要作者为Lachlan G. Howell。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