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澳大利亚发现全球最大的植物:覆盖范围达180平方公里

财经 前瞻网 2022-06-02 11:19

111

根据一篇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上的论文,近日,研究人员在西澳大利亚海岸发现了世界目前已知的最大植物。该植物“年龄”或超过4500岁,覆盖范围达180平方公里。

研究人员对植物展开了基因测试。结果表明,它实际上是一种单一的波西多尼亚海草。也就是说,180平方公里的海草丛出自同一株植物,均由一株幼苗成长而来。

研究人员表示,这次发现的海草之所以能长这么大,是因为它没有受到外界的干扰,通过无性繁殖的方式从一粒种子扩展到180平方公里。

据悉,海草是单子叶植物,也是地球上唯一一种完全生活在海水中的高等被子植物

在此之前,世界上最大植物的记录保持者是一棵被称为“潘多”的白杨树,位于美国犹他州。但潘多的占地面积仅有0.42平方公里,也就海草的400分之一。

该研究论文题为“Extensive polyploid clonality was a successful strategy for seagrass to expand into a newly submerged environment”,已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