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止辨别危险昆虫的颜色!研究首次证明鸟类还能识别相关植物的外观

财经 前瞻网 2021-10-08 20:10

 

产业

此前有研究表明,为了向潜在的捕食者证明自己有一定的毒性,幼鸟会吃一些颜色比较明显眼的昆虫。但是,他们很快就会学会避开吃带有相同标记的其他昆虫。

近日,布里斯托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首次证明,鸟类不仅可以了解危险猎物的颜色,还可以了解此类昆虫赖以生存的植物的外观。

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将具有亮黄色和黑色条纹的人造朱砂毛毛虫和无明显标记的假毛毛虫放置在豚草和一种无毒植物—荆棘上。当鸟群种类比较丰富时,两种毛毛虫在豚草上的存活率都比荆棘高。

科学家们还对鸟类是否将豚草的亮黄色花朵作为回避线索感兴趣。他们通过从豚草上去除花穗并将它们钉在荆棘上来测试这一点,然后记录任一植物的毛毛虫存活率。研究结果发现,只有无明显标记的毛毛虫在有豚草花的植物上可以存活得更好。

研究的主要作者Callum McLellan说:“对于鸟类来说,豚草花的亮黄色就是一种危险的信号,避开整个植物比对个别毛毛虫做出取食决定更有效。”

该研究论文题为“Birds learn to avoid aposematic prey by using the appearance of host plants”,已发表在Current Biology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