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球和地球竟如此相亲相爱!原来月球一直都在地球的“怀抱”之中

财经 前瞻网 2021-10-12 15:26

 

1

在航天领域,了解大气层的厚度非常重要。

所谓航天,是航天器突破了地球大气层,摆脱地球的空气阻力,真正进入地球以外的太空。飞行器在地球大气层中的飞行活动被称为航空。

为了定义地球大气层的厚度,“散逸层”的概念随之产生。

于是大气层,从内到外分别为对流层、平流层、中间层、暖层和散逸层。

地冕,作为散逸层的一部分,位于地球大气的最外层,一直延伸到行星际空间。如果能知道地冕区的外边界在哪,便可以知道地球大气层的厚度。

此前科学家估计地冕层约有9—10个地球半径高,月球距地球大气的最外层32—34万千米。

但在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1996年至1998年期间在日地第一拉格朗日点3次收集的地球大气散逸层数据,确认了地冕(地球大气的最外层)观测结果:地球的大气层一直延伸到约63万千米的高度,相当于100个地球半径。

这就意味着,月球也被包裹在地球的大气层中!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