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岛启动世界最大“吃碳”机器!每年吃掉4000吨二氧化碳 永久储存在地下

财经 前瞻网 2021-09-13 19:01

 

 

1

世界上最大的“吃碳”机器在冰岛启动,它被视为减少气候变化重要工具。总部位于苏黎世的Climeworks公司斥资1500万美元,研发出“直接空气捕捉”(DAC)装置,当地时间周三在冰岛hellishe ði电站启动。

这个装置被命名为“逆戟鲸”(Orca),每年将捕获4000吨二氧化碳(CO2)。然而,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这只是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小部分。去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为347亿吨。

“逆戟鲸”由一堆金属“空气过滤器”组成,通过风扇从周围空气中吸收二氧化碳,然后用化学过滤器将其提取出来。 然后,二氧化碳被储存在地下,减少了到达大气的温室气体数量。

这种气体可以永久地储存在深层地质构造中,也可以用来制造燃料、化学品、建筑材料和其他产品。

Climeworks联合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an Wurzbacher说:“‘逆戟鲸’作为直接空气捕捉行业的一个里程碑,为Climeworks的未来扩张提供了一个可扩展、灵活的和可复制的蓝图。”

“要实现全球净零排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有了‘逆戟鲸’,我们相信Climeworks向实现这一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Wurzbacher表示,建造“逆戟鲸”的成本在1000万到1500万美元之间,包括建设、场地开发和存储。

“逆戟鲸”于去年5月开始建造,由8个“强大而紧凑”的集装箱式的大型收集器组成,分成两堆。每一个双层烟囱都超过20英尺(6米)长。

这些收集器通过使用风扇吸入空气来捕获二氧化碳。在收集器内部是化学过滤材料收集二氧化碳,同时让空气流出另一边。

一旦过滤器被二氧化碳饱和,收集器就会关闭,这样就不会有更多的空气进入。

接下来,利用hellisheim ði地热发电厂提供的能量,对收集器内部以及捕获的二氧化碳进行加热。这将从过滤器中释放出二氧化碳,并以浓缩形式提取出来。

另一家公司Carbfix将二氧化碳与水混合,并将其泵入地下深处。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