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也饱受噪音折磨吗?研究发现:交通噪音虽不致命,但可能会导致痴呆症!

财经 前瞻网 2021-09-10 09:55

 

1

一项丹麦的研究表明,长期暴露于公路和铁路交通噪音的人,罹患痴呆症,尤其是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较高。

在欧洲,交通噪音被认为是仅次于空气污染的第二大危险环境因素,威胁生命健康。大约五分之一的欧洲人,生活在超过55分贝的交通噪音环境中。

研究人员调查了2004年至2017年期间,长期居住在丹麦道路交通和铁路噪音环境的200万名60岁以上老年人,罹患痴呆症的比例。研究首先调查了丹麦所有住宅地址中,噪音程度最高和最低的道路交通和铁路。然后分析了国家健康登记册,以确定平均8.5年的痴呆症(阿尔茨海默病、血管性痴呆和帕金森病相关痴呆)病例。研究中发现了103,500例新的痴呆症病例。

研究还发现,暴露于较高噪音的人有较高的患病风险,但在较高噪音水平之下,患病风险趋于平缓甚至略有下降。根据痴呆症类型,进一步分析显示,暴露于55分贝道路交通噪音的人,比低于40分贝噪音的人,罹患风险高出27%,而暴露于50分贝铁路噪音的人则比低于40分贝的高出24%。

噪声对健康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压力荷尔蒙的释放和睡眠障碍,容易导致一种冠状动脉疾病,或免疫系统和炎症的变化,而这些都被视为痴呆症和阿尔茨海默病发病的早期因素。

这项观察性研究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如缺乏关于生活习惯的信息。但是这项研究也具有一定的价值,对道路交通和铁路噪音进行了高质量评估,让人们意识到噪声对健康的危害。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