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里兰大学将建首个同类国家量子实验室 研究人员可亲身使用商用量子计算机

财经 前瞻网 2021-09-10 09:54

 

1

量子计算设备的领先开发商IonQ和马里兰大学 (UMD) 日前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马里兰州建立国家量子实验室 (Q-Lab)。

IonQ尊重其研究根基,在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建立了一个新的量子计算实验室。据该大学介绍,马里兰州的国家量子研究所(Q-Lab)将成为美国首个让科学家能够亲身使用商用量子计算机的设施。这所大学为此投资了2000万美元。

在一份新闻稿中,马里兰大学校长Darryl J. Pines表示,很高兴能建立这种战略伙伴关系,并“进一步加强UMD及其周边作为世界量子之都的地位”。“美国的其他大学无法为学生和研究人员提供这种水平的商业级量子计算技术的实际接触。”

该实验室是马里兰大学在量子科学方面3亿美元投资的一部分,该投资包括200多名研究人员和7个中心,包括新的中心,稳健量子模拟量子跃进挑战研究所(Quantum Leap Challenge Institute for Robust Quantum Simulation)。本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向该大学拨款2500万美元建立该中心。研究人员开发理论概念,设计创新的硬件,并为能够预测和理解量子现象的新型模拟设备提供教育和培训。

马里兰大学希望Q-Lab将“使这项创新技术的使用大众化,创造新的知识产权,并吸引全球科技人才”。据该大学称,它加入了现有的量子创业铸造和中大西洋量子联盟,作为“企业家和初创企业把他们的业务带到大学园区”和当地私营部门生态系统的又一激励因素。

2015年,Chris Monroe和Jungsang Kim从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筹集了2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并从马里兰大学和杜克大学获得了核心技术授权,成立了IonQ。而IonQ的两位联合创始人Jungsang Kim和Chris Monroe近期成为为白宫量子计划咨询委员会(NQIAC) 的成员。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