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成博士,体进奥运,既是中国女篮还是在读博士,中国队还隐藏着多少“学霸”

财经 前瞻网 2021-08-06 13:48

 

文成博士,体进奥运,既是中国女篮还是在读博士,中国队还隐藏着多少“学霸”

89年出生的邵婷,是目前中国女篮队中当之无愧的“大姐大”。此次中国女篮在东京奥运会的比赛中,她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少有人知道,她不仅是体育健将,还是位在读博士!

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毕业之后保研,到现在博士在读,作为中国第一个获得过CUBA冠军、CUBS冠军、WCBA冠军的女篮运动员,邵婷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经历了CUBA、CUBS、WCBA、WNBA和国家队,几乎全面地走完了教育和体育两条上升通道。

“会打篮球的女孩中,她是学历最高的;而在女博士中,她是打篮球打得最好的。”

据悉,邵婷从小跟随普通学校的篮球队在课余时间训练,学习训练两不误,让邵婷悟出了最适合自己的篮球发展之路,不过邵婷儿时的愿望,其实是成为一名数学老师。

“我学得最好的是数学,从小就想当数学老师。我初中、高中的班主任都是数学老师,高三时,我数学经常考满分,把难题解开后,成就感特强特快乐。因为一直喜欢数学,就特别想当数学老师,我甚至还想当幼教老师,大学时也实践过,不过,我的身高成了大问题。”

即使是在走上职业道路之后,邵婷依旧没有放弃学业,一边上学一边打比赛,让她比其他运动员更多了些历练。

她说:“学习和训练两者相辅相成,看书思考是静态的,而打篮球是动态的,动静结合反而能使自己在做每一件事的时候专注度更高。学生运动员能够走入到专业舞台,就是要不断地要求自己,管理好自己的时间,但只要你想努力想付出,梦想总会实现的。”

由于经常外出比赛,在邵婷的随身行李中,专业教材和专业文献资料必不可少。在2014年女篮世锦赛期间,邵婷依然不忘熬夜赶写自己的研究生毕业论文。

在这届奥运会运动员里,“学霸”其实不少,比如女排的朱婷(北京师范大学),女排刘晓彤(清华大学),男子举重运动员石智勇(宁波大学硕士研究生在读),杨倩(清华大学本科生),汪顺(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赵帅(西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在读),苏炳添(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研究生在读、暨南大学副教授)等等。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