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正努力开发多种基于植物的疫苗,有效性和成本优势明显

财经 前瞻网 2021-08-16 17:35

魁北克Université Laval的两名研究人员声称,他们将更加努力地开发基于植物的疫苗。

Hugues Fausther-Bovendo和Gary Kobinger在《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观点文章,支持基于植物的疫苗的好处,并提出了如何制造它们的建议。

科学家正努力开发多种基于植物的疫苗,有效性和成本优势明显

全球正与新冠病毒斗争,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继续寻找新的方法,以预防类似的感染,因为这似乎不会是最后一次大流行。

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该领域的一些人已经开始研究替代疫苗类型。Fausther-Bovendo和Kobinger在他们的论文中提出,开发基于植物的疫苗,可能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

疫苗通常是在细菌或真核系统中生产的,它们已经被证明非常有效。然而,它们的生产成本很高。作者认为,基于植物的疫苗生产成本要低得多,而且还可能有其他一些好处。

一是植物疫苗的资源密集度要低得多。替代生物反应器,疫苗可以像农作物一样在田地里种植。另一个好处来自于植物本身的特性——它们不会感染导致需要疫苗的人类病原体。此外,先前的研究表明,植物疫苗往往比其他方式产生更强的免疫反应。基于植物的疫苗,比其他方法的产量更高。最后,在某些情况下,植物疫苗可以作为食品直接接种,不需要提取或加工。

作者指出,制造基于植物的疫苗并非闻所未闻。有一种目前正在生产并用于治疗戈谢病(Gaucher disease)。此外,就在大流行爆发之前,一种基于植物的流感疫苗通过了III期临床试验,取得了有希望的结果。

近期,一个团队开启研究一种基于植物的COVID-19疫苗。他们建议,世界各地的政府管理机构需要更加熟悉植物疫苗的好处,以便在植物疫苗成为新标准的情况下编写指导方针,来推广这种方法。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