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表明:服用维生素D片,并不能预防新冠和降低疾病严重程度

财经 前瞻网 2021-08-16 13:45

 

最新研究表明,服用维生素D片并不能预防新冠。一项大规模的研究表明,没有证据表明,服用维生素可以降低感染率或疾病的严重性。

据信,维生素D可以使死亡率降低60%,因此呼吁医院给病人服用维生素D。根据早些时候的报告,那些服用补充剂的人被送入重症监护室的可能性降低了80%。现在,一项对近130万人的分析表明,维生素D水平高的人与其他人一样,容易感染新冠病毒。

研究表明:服用维生素D片,并不能预防新冠和降低疾病严重程度

他们是通过一种名为“孟德尔随机化”(Mendelian randomization)的技术来识别的,这种技术使用与潜在风险因素相关的遗传变异。研究参与者来自欧洲11个国家。

“过去,孟德尔随机化一直在预测大型、昂贵、及时的维生素D试验的结果,”该研究的主要作者、麦吉尔大学的Guillaume Butler-Laporte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在这里,这种方法没有给出明确证据表明,维生素D补充剂会对COVID-19的结果有很大的影响。”

此前的大量研究表明,营养缺乏的重症患者更有可能死亡。一项研究称,在印度尼西亚的一家医院,99%缺乏维生素D的患者死于新冠,相比之下,维生素D水平健康的患者只有4%死于新冠。

但加拿大研究小组表示,这些研究是观察性的,可能没有考虑到其他因素。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PLOS)杂志上的最新发现基于基因数据,并不支持这一理论。

巴特勒-拉波特博士和同事们分析了4134名感染者和124876名未感染者的基因变异。大量维生素D的易感性与较轻的疾病预后无关。

“公共卫生专家对维生素D预防严重COVID-19疾病的能力非常感兴趣,但支持证据有限。巴特勒-拉波特(Butler-Laporte)博士说:“通过补充维生素D提高循环维生素D水平,可能不会改善普通人群的COVID-19结果。”“补充维生素D作为一种改善结果的公共卫生措施,这项研究并不支持。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结果表明,在COVID-19随机临床试验中,应优先投资于其他治疗或预防途径。

“大多数维生素D研究都很难解释,因为它们无法对严重新冠的已知风险因素进行调整。这些因素包括老年人、住院和慢性病,这些因素也是维生素D不足的预测因素。因此,回答维生素D作用问题的最好方法,是通过随机试验。”“但这些都是复杂和资源密集型的,在大流行期间需要很长时间。孟德尔随机化可以为维生素D等风险因素的作用提供更清晰的见解,因为它们可以减少来自制度化和慢性疾病等相关风险因素的潜在偏差。”

研究人员指出,缺乏维生素D的人不包括在这项研究中。这些补充剂仍有可能保护真正缺乏COVID-19的患者。

未来的研究还需要确定非欧洲血统人群之间的关系。一些科学家表示,肤色较深的人更有可能死于COVID-19,因为他们更有可能缺乏维生素D。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