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城市让人孤独!新研究:周围人越多,往往越孤独,尤其是男人!

财经 前瞻网 2021-08-04 16:25

 

城市让人孤独!新研究:周围人越多,往往越孤独,尤其是男人!

来自香港大学和牛津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住在英国城市人口密集地区的人往往比住在开放地区的人更孤独。发表在《景观与城市规划》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对英国人健康数据的研究以及一些发现。

先前的研究表明,孤独感会导致孤独,进而导致抑郁。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想知道居住在大城市不同地区的人是否会因为居住地方而感受到不同程度的孤独。为了找到答案,他们求助于英国生物库,这是一个健康信息的储存库,是大型基因研究的一部分。

研究人员研究了生活在英国主要城市的40.6万人的记录,重点关注有关孤独的问题的答案,并将这些答案与这些人居住的地方进行比较。

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规律。据报告,那些住在拥挤公寓小区的人比住在间隔更大的地方的人感觉更孤独。更具体地说,他们发现,在人们居住的地方一公里内每增加1000套住房,孤独感就会增加2.8%,自我隔离会增加11.4%。

研究人员还发现,在控制性别、健康、年龄或社会经济等因素的情况下,居住在城市人口密集地区对男性和退休人员的影响更明显。研究发现,生活在城市人口密集地区的男性比生活在城市人口最不密集地区的男性更孤独,比例为23.5%。

研究人员并没有找到任何证据来说明为什么生活在城市人口密集地区可能会导致孤独,但他们认为,这可能与缺乏隐私以及人们感觉对自己生活控制度更低有关。

研究人员表示,孤独感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区是一种地方病,如果城市规划者考虑到密集住房对居住在这些地区的人的影响,孤独感是可以减少的。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