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首次!瑞典开发出一种无碳钢:已交付给沃尔沃,将显著减少碳排放

财经 前瞻网 2021-08-24 20:04

 

世界首次!瑞典开发出一种无碳钢:已交付给沃尔沃,将显著减少碳排放

上周,一家瑞典公司宣布他们已经向客户交付了无碳钢——这在世界上还是第一次

上周三,由钢铁公司SSAB、国有矿业公司LKAB和国有公用事业公司Vattenfall组成的合资企业HYBRIT表示,已将这种清洁钢材交付给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这只是一次测试,但该公司计划到2026年将产量提高到商业规模。

SSA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丁·林德奎斯特(Martin Lindqvis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世界上第一个无化石钢不仅是SSAB的一个突破,它也证明了实现转型并显著减少钢铁行业的全球碳足迹是可能的。”

众所周知,炼钢很难脱碳。大部分钢材生产都依赖煤炭作为原料和燃料。自五年前成立以来,HYBRIT一直致力于建立清洁钢铁生产,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氢气,然后将其与铁矿石结合,生产一种名为海绵铁的多孔材料。

该公司去年开始对这一过程进行测试,但只是在实验室规模上得到了验证。今年6月,这家合资企业宣布,它已经成功地在试点规模上验证了这一过程。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计划通过制造原型车和零部件来试验第一批绿色钢材。

在应对气候危机的繁多新技术中,这一突破实际上是一个大新闻。世界依靠钢铁制造无数的商品——汽车、建筑、船舶、手术材料、厨房餐具等等。根据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数据,钢铁行业每年排放28亿吨二氧化碳,占全球能源需求的8%,能源相关碳排放的7%。如果将钢铁行业比作是一个国家,它将成为地球上第四大碳污染国,夹在欧盟和印度之间。如果HYBRIT可以在没有污染的情况下生产钢铁,那就意味着其他企业也可以。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