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飞轮储能系统首次在电气化铁路实现应用,预计每年可节电110万度

财经 前瞻网 2021-08-16 10:18

 

我国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中的兆瓦级飞轮储能技术应用,近期来取得了重大突破,在邯长铁路上进行应用。

在邯长铁路河北新固镇牵引变电站,兆瓦级飞轮储能装置刚刚正式投入运行——这是首次将飞轮储能应用到电气化铁路领域。

飞轮储能系统首次在电气化铁路实现应用,预计每年可节电110万度

飞轮储能,与以往我们熟知的铅酸电池、锂电池等化学储能不同,它是利用电动机带动飞轮高速旋转来储能,转速提高时,进行充电,转速降低时,就可以放电。不仅可以在5毫秒内响应大功率充放电,而且充放电寿命更是高达上千万次。

据悉,项目投运后,预计可实现每年节电110万度(占制动能量的12.5%),同时降低变压器最大需量两兆瓦,还可治理供电网络的负序与谐波等问题。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