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雄性黑猩猩之间牢固的纽带使它们成功地找到配偶,并拥有更多后代

财经 前瞻网 2021-08-19 10:25

研究人员最近透露,雄性黑猩猩的主要工作是获得雌性黑猩猩的生殖权,并最终产生后代。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与雄性黑猩猩之间牢固的社会关系,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份报告中指出,研究由密歇根大学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杜克大学合作,研究雄性黑猩猩之所以形成彼此密切联系的原因。研究发现,与群体中的雄性领袖或其他雄性的大型网络建立牢固关系的雄性黑猩猩,更容易繁育后代。

雄性黑猩猩之间牢固的纽带使它们成功地找到配偶,并拥有更多后代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密歇根大学博士后研究员约瑟夫·费尔德布卢姆(Joseph Feldblum)表示,生物学家们一直在问的一个大问题是,为什么有这么多友好行为被观察到,就像“动物中的联盟和合作”。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还说,只有当这种社交关系对健康有好处时,人们才会期望看到这种强大、友好的社交关系。

他补充说,雄性黑猩猩不会把所有这些时间都花在为其他雄性黑猩猩梳理毛发上,而“放弃”寻找雌性黑猩猩或食物,除非“你从中得到一些好处”。

其中一个优势是有机会生更多的后代,尽管之前没有研究关注黑猩猩的社会关系和繁殖成功之间的关系。

这一领域的很多研究,都是在雌性灵长类动物身上进行的,它们主要关注的是获取资源以快速繁殖。

研究人员解释称,对于雄性黑猩猩来说,最大的任务是获得雌性黑猩猩的繁殖机会。他补充说,黑猩猩经常合作,而且大多数时候是以非常引人注目的方式,比如观察诸如梳理毛发、联盟的多面形成以及群体领土防卫等事情。

这份报告称,雄性黑猩猩正在生孩子。研究小组发现。这些社会关系的一个功能,是帮助雄性黑猩猩获得交配机会——如果没有朋友的帮助,它们是无法获得交配机会的。

为了调查父权和社交成功之间的联系,研究人员观察了生活在坦桑尼亚西部的黑猩猩种群的行为和基因数据。

该小组是正在贡贝溪国家公园进行的黑猩猩研究的一部分,该研究始于1960年,由珍·古道尔发起。

该研究的作者首先建立了一个基本模型,该模型捕捉了男性的年龄、统治地位,以及与母亲的基因相似度对雄性生育成功的影响。

他们最初使用该模型调查了1980年至2014年间已知父系关系的56起生父事件。结果,他们发现,关联关系更强的雄性黑猩猩,即那些与其他雄性黑猩猩的社会联系最多的黑猩猩,有更高的几率产生后代。

在目前的这项研究中,为野生雄性黑猩猩的繁殖成功提供了多种途径。研究小组表明,建立关系的雄性黑猩猩也更有可能结成联盟,科学家们假设,这种更大的联盟网络有助于雄性黑猩猩获得交配机会。

研究人员还发现,形成这些强大的纽带,会提高黑猩猩在群体中的地位。这些是那些已经达到“阿尔法”位置的,也更有可能产生后代。

关于黑猩猩社会关系的好处的观点,为人类友谊的进化提供了线索。黑猩猩和倭黑猩猩是人类现存的最亲密的亲戚,它们帮助人类识别社会生活的独特特征。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