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自4300万年前!埃及发现未知远古四足鲸鱼化石,以死神名字命名

财经 前瞻网 2021-08-29 11:16

 

1

埃及出土4300万年前一种不为人知的四足鲸鱼化石。这种掠食性动物是现代鲸鱼的祖先,它凸显了鲸鱼从陆地到海洋的转变,这发生在大约一千万年前。

这头新发现的鲸鱼名叫菲米古鲸(Phiomicetus anubis),身长约10英尺(约3米),体重约1300磅(约590公斤),在古代海洋中很可能是顶级掠食者。

来自曼苏拉大学脊椎动物古生物学中心(MUVP)的古生物学家们在埃及西部沙漠的法尤姆洼地中始新世的岩石中发现了这些化石残骸。

这头鲸鱼的属名是为了纪念法尤姆凹陷(Fayum Depression),种名是指阿努比斯(Anubis)——是古埃及神话中的死神,一位与木乃伊制作与死后生活有关的兽首之神,以胡狼头、人身的形象在法老的葬墓壁画中出现。

这个新物种与其他物种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有一个细长的颞窝,这是头骨侧面的一个浅凹陷。它的头盖骨中也有肌肉,在不同的地方产生下巴的运动,以及较长的顶骨,这是头盖骨中的两根骨头,形成了颅骨的侧面和顶部。

该研究写道:“头骨和下颌骨的独特特征表明,与典型的原始动物相比,它们有更有效的口腔机械处理能力,因此可以形成强烈的猛禽捕食方式。”

也许很难相信我们今天在海洋中看到的巨大鲸鱼是曾经在陆地上行走的四足动物的后代。

但历史就是如此。

鲸鱼的第一批祖先出现在4200万到4800万年前。接着是须鲸,大约4100万年前,须鲸包括座头鲸和蓝鲸的祖先。大约七百万年后,齿鲸紧随其后,至今仍在海洋中游动。

该发现结果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