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逾80万人研究显示:社会经济地位越高、生活方式越好,死亡风险越低

财经 前瞻网 2021-07-14 10:07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通常只在健康方面的社会经济不平等中起到很小的作用。但健康的生活方式,仍然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基础。

一项研究显示,较低的社会经济地位(SES),与较高的总死亡率、心血管疾病(CVD)死亡率和心血管疾病(CVD)事件相关。

逾80万人研究显示:社会经济地位越高、生活方式越好,死亡风险越低

为了确定生活方式因素是否介导了这些关联,研究人员使用了两个不同的基于人群的队列:美国国家健康和营养检查调查(NHANES)中的44,462名成年人,和英国生物银行(UK Biobank)中的399,537名成年人。

社会经济地位按家庭收入、职业/就业状况、教育程度以及美国的医疗保险进行分层。根据生活方式制定分数。

生活方式越好,死亡风险也越低。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从不吸烟、少量饮酒、体育活动(前三分之一)和更高的饮食质量。在平均11年的随访中,NHANES组发生8906例死亡,UK Biobank组则发生22,309例死亡。

与高社会经济地位(SES)相比,低社会经济地位与更高的全因死亡率相关(危险比:NHANES,2.13;UK Biobank,1.96)。

英国生物银行(UK Biobank)对6903例CVD病例进行随访。低社会经济地位组的CVD风险(HR,1.65)和CVD死亡率(HR,2.25)风险均更高。生活方式的好坏,与NHANES组中的社会经济地位没有相互作用,但在UK Biobank组中显示发挥了作用。

与高社会经济地位和3种或4种健康生活方式因素的组合相比,低社会经济地位和缺乏健康生活方式因素的组合,与全因死亡、CVD死亡和CVD事件的高风险相关(HRs范围,2.09-3.53)。

上述研究题为“Associations of healthy lifestyle and socioeconomic status with mortality and incident cardiovascular disease: two prospective cohort studies”,在线发表于《BMJ》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