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集聚千脑为我所用!上海已形成国际一流脑与类脑前沿研究平台

财经 前瞻网 2021-07-12 19:53

 

集聚千脑为我所用!上海已形成国际一流脑与类脑前沿研究平台

“人工智能的核心就是算法。人脑的本质也是算法。”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建峰认为,就像知识迁移是人类天生的技能,机器模仿生物从熟悉领域到未知领域的学习方法,构建跨领域、跨模态迁移学习模型,充分利用大量旧的已标注样本和当前少量标记数据,训练新模型,解决新问题。

7月10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类脑主题论坛举行,上海“脑与类脑智能基础转化应用研究”市级重大专项(简称“项目”)阶段性成果发布。

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建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院长毛颖,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主任张晓林,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副院长薛向阳作项目建设进展汇报。

据此,国际一流的脑与类脑前沿研究平台业已形成,在脑智能理论、类脑智能算法、脑疾病寻根等方面已取得了一系列世界领先的成果,申请专利近百项。

研究团队还积极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悉尼大学等国际一流院校深化脑与类脑前沿合作,一张全球脑与类脑国际合作网络正在铺开。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