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显示:人脑活动能准确预测股价,不同区域分别代表涨跌和波动

财经 前瞻网 2021-07-23 14:26

一项研究表示,人们大脑中与寻求回报和冒险相关的区域的活动,甚至可以比以往的趋势或投资更准确地预测股市的价格变化。

大脑活动已经被用来预测哪些视频会走红,以及众筹活动是否会成功。现在,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神经预测”也可以用来“神预测”股市

研究显示:人脑活动能准确预测股价,不同区域分别代表涨跌和波动

准确预测股票趋势的能力,是每个投资者和金融分析师都想拥有的“超能力”。当然,预测股票价格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因为它取决于其他人的投资选择。而最新研究表明,大脑活动可以用来决定人们作为一个群体可能做出的选择。

“成功的投资是具有挑战性的,因为股票价格很难持续预测。然而,新的证据表明,预期的情感大脑活动不仅可以预测个人的选择,也可以预测总体的选择。”作者写道。

研究人员对90名志愿者进行了一项实验,这些志愿者几乎没有金融投资经验。参与者被要求研究2015年以来的真实股票价格趋势,并决定他们是否想要购买或出售展示给他们的股票。对于每只股票,志愿者们得到10美元,之后他们连续做出10个投资选择。

如果志愿者投资,股票价格上涨,他们的余额增加1美元。当他们做决定时,研究人员用功能性磁共振成像仪(fMRI)扫描他们的大脑。他们特别测量了伏隔核和前岛叶的活动,这是大脑中涉及寻求奖励和规避风险的区域。

根据他们的结果,他们能够预测一只股票第二天的表现。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伏隔核的活动增加,股价就会上涨。或者,如果前岛叶的活动增加,它就会扭转或改变方向。

“我们发现伏隔核的活动预测股价走向,而脑岛前部的活动预测股价波动。重要的是,群体选择行为不能预测股票价格,这意味着这些发现不能归因于随着时间推移的学习或相关的股票价格历史。”研究解释说。

研究人员还表示,之前的股市趋势和参与者自己的投资选择,并不能预测价格的变化。

这些发现挑战了传统的市场效率假设,因为神经成像数据可能揭示出能够预示股票价格动态的隐藏信息。此外,他们挑战了传统的理论解释,即选择的因素不能影响财务预测。

研究结果发表在《神经科学》(Neuroscience)杂志上,题为“Brain Activity Foreshadows Stock Price Dynamics”。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