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领先马斯克!一神秘公司获批美国首个脑机接口人体试验,团队仅20人

财经 前瞻网 2021-07-29 18:35

 

领先马斯克!一神秘公司获批美国首个脑机接口人体试验,团队仅20人

埃隆·马斯克旗下的脑机接口(BCI)公司因在猪、猴身上进行的试验而名扬远播,在技术上一骑绝尘,成为脑机接口领域的实力担当。不过,在人体试验上,却被一家小公司抢了先机。

近日,一家名为Synchron的公司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许可,可以在人类患者身上进行临床试验。Synchron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纽约西奈山医院对其Stentrode植入物进行早期可行性研究,研究对象为6名受试者。该公司表示,将评估该设备“对严重瘫痪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据悉,Synchron团队仅20人,成立于2017年,它的核心技术由墨尔本大学研究而来,并且在A轮得到了包括美国DARPA(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在内的1000万美元融资。

Synchron比Neuralink等竞争对手提前获得了FDA的批准。在这些公司能够在美国商业化销售BCI之前,它们需要证明这些设备有效且安全。在周四的网络研讨会上,FDA将为瘫痪或截肢患者的BCI设备试验提供指导。

Stentrode的另一项临床试验正在澳大利亚进行。Synchron表示,已经有四名患者接受了植入,该植入物被用于“从运动皮层到控制数字设备的数据传输”。根据发表在《神经介入外科杂志》上的数据,其中两名患者能够用他们的思想控制他们的电脑。他们完成工作任务、发送短信和电子邮件、进行网上银行和购物。

根据Synchron的说法,用微创手术植入Stentrode设备需要大约两个小时。该设备通过颈部底部的血管植入,并被操作进入大脑。Synchron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奥克斯利告诉彭博社,这款设备将在三到五年内上市。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