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罕见!科学家在瑞典发现7座千年基督古墓,里面有一对维京双胞胎婴儿

财经 前瞻网 2021-07-07 15:24

 

 

近日,科学家在瑞典西格图纳镇发现了7座维京古墓,其中保存完好的骸骨可能包括一对双胞胎婴儿。

据悉,考古学家在墓穴中发现了8具1000年前的遗骸,其中有4名成年人和4名儿童——他们很可能是改信基督教的维京人。

罕见!科学家在瑞典发现7座千年基督古墓,里面有一对维京双胞胎婴儿

“从墓穴的布局来看,现在挖掘出来的墓穴具有明显的基督教特征。”负责该遗址挖掘工作的文化资源管理公司updrag arkeologi的项目经理约翰·鲁纳(Johan Runer)表示。

“大多数人都是平躺着东西向埋葬的,而当时在瑞典这个地区遵循传统维京人信仰的人,则倾向于火化。”

他们还发现了木炭的沉积物,在某些情况下还发现了部分烧毁的棺材,这表明至少有四次下葬都涉及了火葬仪式。“这种现象在基督教维京时期的坟墓中相当常见,但在西格图纳之前相当罕见。”

在其中四个坟墓的顶部还发现了石冢,其中一个坟墓周围也有一个石冢(排成盒子状的石头)。

“这些特征之前在西格图纳镇并不为人所知,”Runer说。他指出,这些特征在瑞典这个地区的早期基督教坟墓中很常见,该地区位于斯德哥尔摩西北约23英里(37公里)处。

考古学家称,其中一个墓穴可能有双胞胎的尸体。“在一个墓穴中,有两个很小的婴儿,年龄似乎完全相同,”该小组的初步解释是,“这个墓穴包含了一对双胞胎晚些时候流产的悲惨结果。”

墓室里还有一些有趣的手工艺品。鲁纳说,有一个人下葬时带着“一条皮带,里面装有铁和镀银铜合金的配件”,他的嘴里还发现了银币。

他补充说,“在瑞典中部,把硬币放在人嘴里是维京时期基督徒埋葬时的一种相当普遍的做法。”另一个墓穴里,还有一把在箱子里发现的“装饰精美的骨梳”。

考古学家们在4月底对一个将要建造房屋的地区进行调查时,发现了这些坟墓。考古学家于今年5月挖掘了该遗址,目前正在继续分析骨骼和手工艺品。一位骨学家预计将在秋天检查这些保存完好的骨骼。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