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警告:近半新冠住院患者被诊出高血糖,其中35%康复半年后仍有症状

财经 前瞻网 2021-07-28 15:18

 

 

糖尿病是一个广泛存在的问题,以体内不健康的高水平血糖为特征,并影响着全世界数百万人。《自然·代谢》杂志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COVID-19可能会引发一波糖尿病发病浪潮。

研究警告:近半新冠住院患者被诊出高血糖,其中35%康复半年后仍有症状

研究纳入了551例因COVID-19住院的意大利高血糖患者。结果显示,新冠患者高血糖发生率更高。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Paolo Fiorina博士指出:在入院期间,约46%的新冠患者被发现出现了高血糖症状——虽然以前他们都没有糖尿病。

严重新冠感染导致的细胞因子释放,可能通过影响葡萄糖稳态而加速代谢改变的发生。研究过程中,Fiorina和同事们描述了没有任何既往病史或糖尿病诊断的COVID-19患者的糖代谢控制、胰岛素抵抗和β细胞功能的异常,并记录了发病2个月后康复患者的血糖异常。

在一组新冠患者中使用临床试验和连续血糖监测,他们检测到糖代谢控制改变,胰岛素抵抗和细胞因子异常,即使在正常血糖患者中。

结果还显示,在已经康复的新冠患者中,发病2个月后仍可检测到血糖异常。

更令人担忧的是,后续跟踪研究还发现,这些出现血糖升高的新冠患者在康复半年后,有35%的人仍然持续出现高血糖症状。

这些数据表明,COVID-19与异常的糖代谢控制有关,即使在康复后也会持续存在,这表明有必要对长期新冠大流行背景下的代谢异常进行进一步研究。

“这项研究是首批表明新冠病毒对胰腺有直接影响的研究之一。这表明,胰腺是这种病毒的另一个目标,不仅影响住院期间的急性期,而且可能影响这些患者的长期健康。”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