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缺乏天敌!美国小城湖泊现“巨无霸”金鱼,繁殖力超强破坏生态

财经 前瞻网 2021-07-15 13:29

 

在明尼苏达州,近年来不少人喜欢野外放生金鱼(Carassius auratus),美国小城伯恩斯维尔的一个湖泊已经成为了这种观赏鱼的大本营。市民们逐渐发现,这里的金鱼比正常的金鱼体型出现了猛增。

这样长胖的金鱼,给湖底平静的生态系统造成了严重破坏,促使当局警告当地人这一奇异现象即将发生的风险。

缺乏天敌!美国小城湖泊现“巨无霸”金鱼,繁殖力超强破坏生态

伯恩斯维尔当局警告当地居民,不要将宠物金鱼放到镇上的水体里,特别是池塘和湖泊里。当局通知说,这些不同寻常的鱼类的存在,会冲击沉积物和连根拔起当地的植物,从而影响水体的生态系统。

它们能长得比你想象的大得多,最近的“巨无霸”金鱼大小接近橄榄球,让人非常吃惊。据报道,大多数巨型金鱼是在该镇的凯勒湖被发现的。

缺乏天敌!美国小城湖泊现“巨无霸”金鱼,繁殖力超强破坏生态

金鱼可能看起来体积很小,但它们被放到野外生长时的行为是不同的。例如,金鱼在池塘和湖泊里吃东西时,就会不规律地移动。它们有一个习惯,在吃食物的时候总是不断换地儿,这扰乱了水体下面的沉积物,最终破坏了表面的成分。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地域和食物竞争带来的营养物质的匮乏,金鱼也会逐渐影响本地鱼类的数量。

金鱼还很容易成为寄生虫的攻击目标,它们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寄生虫传播的载体。另一方面,金鱼对明显的温度变化和低氧水平几乎是免疫的,而且能活25岁之久,这也就让它们可以称霸这些池塘和湖泊多年。

雌金鱼产卵速度也很快。据估计,一条单身母金鱼每年可以产4万枚卵——这种能力超过了淡水鱼的繁殖周期。美国淡水是金鱼的最佳栖息地,因为没有记录显示有天敌猎杀它们。

自2020年以来,明尼苏达州当局就一直在警告向湖中倾倒金鱼的后果。据BBC报道,当时该州的水体中已经捞出了近5万条金鱼,而专家推测还有超过50万条金鱼未被捕获。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