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赶不上了,直接快进到6G:日本将与芬兰合作开发6G技术

财经 前瞻网 2021-06-09 10:12

 

5G赶不上了,直接快进到6G:日本将与芬兰合作开发6G技术

据外媒消息,来自日本和芬兰的行业团体将联合研发第六代通信技术。由于中国的5G发展迅猛,日本和芬兰希望跳过5G,引领6G标准的创建。据悉,诺基亚也将加入到6G开发工作中来。

日本的超越5G促进联盟(The Beyond 5G Promotion Consortium),即将与芬兰集团6G旗舰签署协议。这一协议将于8号在2021年全球数字峰会上宣布。

4月,日本和美国宣布共同投资45亿美元,以开发下一代通信技术,并将合作扩展到“第三国”以促进安全连接。

超越5G促进联盟的目标是在2030年代将6G技术商业化,该联盟包括东京大学以及日本的主要电信企业,如日本电报电话公司、NTT Docomo、KDDI、软银公司和乐天移动。6G旗舰计划由芬兰的奥卢大学领导。

日本联盟成员将从事联合研究项目和人员交流。该集团正在与美国同行就未来合作进行谈判,其中包括电信供应商思科系统公司和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

日本开发商拥有的5G专利份额落后于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美国高通(Qualcomm)等公司。NTT Docomo拥有约6%的5G专利,而高通和中国的华为技术公司约为10%。

日本内政部的目标是日本在6G专利中至少占有10%的份额,在设备和软件中占有30%或更多的份额。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