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惊了!研究表明:青春期沉溺于早恋,成年后更容易患上高血压

财经 前瞻网 2021-06-07 18:10

 

 

早恋是一朵带刺的玫瑰,青少年常常被它的芬芳所吸引,然而一旦情不自禁地触摸,又常常被无情地刺伤。青春期沉溺早恋,不仅容易影响学业前途,导致意志涣散,还可能让你成年后更容易患上高血压:

弗吉尼亚大学Joseph Allen实验室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拥有强烈浪漫关系而忽视自我发现、发展健康友谊的青少年,可能在真正成年以后的生活中面临高血压。

惊了!研究表明:青春期沉溺于早恋,成年后更容易患上高血压

来自该大学的心理学教授Joseph Allen和他的团队对184名参与者的纵向研究数据进行了筛选,该研究始于1998年在夏洛茨维尔展开,当时参与研究的人员年龄只有13岁。

艾伦的实验室对146名年龄在17-19岁之间的参与者进行了调查,了解他们的恋爱关系。之后,在29岁到31岁之间,他们测量了受访者的血压。

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直接的、自我报告的路径,即青少年时期的恋爱强度,竟然与成年后的较高血压存在关联。

更重要的是,他们发现那些青少年时期关系紧张,后来又患有高血压的人,他们的父母都有心理控制行为。Joseph Allen教授称,这是一种危险的“混合模式”,他将遵循这一模式的青少年描述为“麻烦缠身”。

Joseph Allen教授指出,花很多时间与青少年伴侣独处,可能意味着“你既没有时间独处,也没有时间和朋友一起做其他事情。”结果,虽然一时恋爱上脑沉浸于这种关系之中,但这段关系最终将他们的时间和精力消耗到了不同寻常的程度。

他说,控制欲强的父母也是这种模式的一部分。如果他们不遵守规则,他们往往会让他们的孩子感到内疚。“所以,你从一个控制欲极强的家庭走出来,然后你就陷入了这种超级紧张激烈的关系中。”他说。

研究参与者还表示,他们在年轻时的友谊也存在问题。“他们的友谊不太好,有很多冲突和争吵,而不是良好、稳定、亲密的友谊,”艾伦说。就好像参与者“从未真正学会如何拥有一份良好、亲密的友谊。”

“我们认为,人际关系不顺是人类经历的压力最大的事情之一,因为我们是群居动物。”“你知道,你可以拥有世界上所有的钱,但如果你的人际关系不好,你就不会幸福。”

“所以,我们认为,这些不良的人际关系所带来的压力,最终会导致青少年在以后的生活中患高血压。”Joseph Allen教授称:“我们不知道这是否真的是导致高血压的原因,但我们有很多证据表明,不同部位的压力直接预示着血压的升高。”

这项研究结果上个月发表在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发展与精神病理学》(Development and Psychopathology)杂志上。

这只是艾伦实验室关于青少年发展的一系列重要发现中的最新发现。其他发现包括:青少年时期的极度压力,会导致早衰;健康的青少年友谊,预示着健康的成年恋情。

迄今为止,该实验室的重大发现吸引了很多关注,他们的大部分研究发现——那些在学校被视为“酷”的青少年,前方要走的道路并不平坦。

到22岁时,这些曾经很“酷”的青少年被同龄人认为在管理社会关系方面能力较差。他们也更有可能有严重的酗酒和吸毒问题,并参与犯罪活动。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